勞資智庫
台灣勞基學堂-影片又來囉!(求職蟑螂)
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制度
公司因經營不善 ★最終宣告倒閉, 領不到薪資及資遣費, 員工面臨經濟困境…… Q:是否有其他相關的給付項目或補助,可供申請呢? A:勞動基準法第28條訂有「積欠工資墊償基金」制度。 【公司因有提繳積欠工...
勞動部預告2類工作者納責任制
勞動部近日預告將2類工作者納入責任制,包含 #不動產估價師助理 及 #電影片製作業拍攝現場工作勞工。 根據預告內容,不動產估價助理人員工作為協助不動產估價師從事土地、建物及其權利的估價業務,須具備一定專業知...
員工競業禁止如何簽才有效?
員工競業禁止如何簽才有效? 台灣知名電動車品牌GOGORO,在今年初爆出研發部門主管跳槽並帶走內部員工事件,公司控告該主管違反競業禁止、惡意挖角並求償800萬,但是初審判決結果卻獲得敗訴。 有些公司會在員工到職時...
「高薪低報」到底是誰吃虧?
「高薪低報」到底是誰吃虧? 親愛的企業家、老闆們!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已經修正了你知道嗎? 勞保投保薪資是計算勞健保險費與支付保險給付的基準,當投保薪資越高,勞健保費與保險給付也就越多;反之,投...
勞動基準法權益簡介
台灣勞基學堂-勞動檢查項目(影片,如用手機觀看請直點YouTube)
台灣勞基學堂-職災(影片,如用手機觀看請直點YouTube)
台灣勞基學堂-公司與工會加保權益不同(影片,如用手機觀看請直點YouTube)
台灣勞基學堂-工資與薪資的定義(影片,如用手機觀看請直點YouTub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