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勞基法糾紛協調

協助您合法調解人力降低經營成本 並避免無謂的勞基法糾紛協調

大環境不景氣,身為老闆的您想要調解人力,怎樣才能不觸犯勞基法?擴大勞檢來襲,如何全身而退並避免無謂的勞基法糾紛協調?把您的煩惱都交給台灣勞基法律顧問公司吧!想要合法規劃,並落實勞資二方雙贏?台灣勞基法律顧問公司絕對不會讓您失望,我們協助您立即增加營業額,降低勞基法九大鉅額經營成本,這麼好康的事情千萬別錯過,歡迎您撥打我們的服務專線,由專人為您解說。

勞基法糾紛協調相關問題

1.請問工作條件不合理怎麼辦?
當我去面試時,老板娘告知我,公司有淡季和旺季,淡季是每年的4月~12月, 旺季是1月~3月。然後~~說在淡季時我一樣給妳加班費一天200元,上班的時間是早上8點~下午5點。然後週週休。那旺季時我就不給妳加班費了,因為這樣子互補,可是~~早上8點上班,有時快9點才下班。淡季的時侯,有時還下午6點下班。旺季時~~星期六上班還不算加班費,這樣子是不是太過份了。
答:1.勞動基準法第74條規定,勞工發現事業單位違反本法及其他勞工法令規定時,得向雇主、主管機關或檢查機構申訴。雇主不得因勞工為前項申訴而予解僱、調職或其他不利之處分。
2.如有疑義,請來電或洽詢法規主管〈在中央為行政院勞動部;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;在縣 (市) 為縣 (市) 政府〉
2.請問一下離職薪水怎麼計算?
工作未滿一個月,在7/30提出離職,上司有尋問是否可以待到下禮拜結束?因為誤會(以為是到8/2號)而答應,我現在想離職有辦法嗎?請問一下離職薪水怎麼計算?一個月27000,還沒有實際領過,但是上司有答應依照我的期望待遇
3.假期打工問題諮詢?
你好,請問一下我是應徵學校餐廳的工作然後我問到的都是不滿時薪120但是有供餐的,之前打工的學校餐廳是80時薪有供餐 而且薪水會看情況調整,但是我現在又有應徵到另一間 他是90時薪有供餐請問這樣子合法嗎?
4.提前離職是否合法?
請問如果之前跟公司有簽約離職一定要45天前提出,可是我只有提前20天 我如果決定做到月底就好這樣會被扣薪水麻? 而且老闆真的很喜歡扣我們錢,可能一些小事情沒做好 會直接扣現金
5.美髮從業人員職業危害莫輕忽,勞委會關心勞動者身心健康
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(以下簡稱勞研所)關心國內美髮從業人員之健康,於102年進行「美髮從業人員職業危害暴露評估與健康保護研究」,調查可能暴露於職場之危害因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