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資智庫
加利科技因為講這句話,恐被勞檢罰百萬?
2020-09-10

加利科技老闆這樣喊冤,勞檢可能罰百萬


加利科技老闆媒體這樣說

日前報導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老闆,面對媒體訴苦,提到拿中國製口罩混稱台灣制,是因為政府的產能需求太高,過年後員工幾乎沒有休假,為了保護員工才會從熟識的大陸工廠進口工業級口罩,並經過廠內篩選及品管。而此話一出,面對的是勞工局將依法檢查,是否有違法加班。
新北市勞動檢查處專門委員張享琦表示,9/4時有派員去勞動檢查
但當時遇到刑事偵查無法實施檢查,當時有請加利要派員到勞工局說明,今天早上9點加利科技公司委任代表李先生已來配合受檢,會了解製造口罩期間是否有讓勞工超時工作,是否有依法給付加班費,如有違法,將依照勞基法可處2萬至100萬罰鍰。



加利科技老闆,犯了這幾個錯
僅僅是幾句話,就有可能面臨勞動檢查,而遭到勞動部重罰,加利科技老闆在媒體面前的一句話,讓勞動部勞檢,是否有超時加班,是否有依法給足加班費。因此對外界的一句無心話,可能讓企業面臨巨額罰款。而究竟勞動部勞動檢查會就哪些事項勞動檢查呢?我們也貼心的準備了一張表格,企業主可以就企業現況,幫自己檢視,是否符合勞基法的規範。而若是對勞動檢查有相關疑問,可以看我們上一篇文章,裡頭提了詳盡的勞動檢查資訊


勞動檢查檢查表
下表是勞動部勞動檢查時,會依照表格持續勞檢,而企業主們也可以就以下表格檢視自己企業是否有合乎正常規範,而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,若能將企業依法合法的歸於勞基法範疇,也才能在勞動部勞檢,或是員工舉報時,可以安然度過。而若是有相關問題,可以聯繫台灣勞基官網,得到免費勞基法諮詢。





資料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21646/4845973